Ben

有事做,有所期待,乐此不彼!

     每到这个情景,我总能想到草原

     有段时间,我像染了毒瘾,疯狂的迷恋着它,那长了一世界的草,日出日落总要缠几层薄雾的去处。即便我身处其中,也难以抑制那是我的,其实也不是我的一片旷野的愁绪。可遗憾的是,我始终没能去过。

    夏日的草原上,狂草疯长,偶有马匹悠闲的甩着马尾低头自饮。屈膝长坐于蒙古包,酌几杯酒,足以仰天长啸。我贪婪的没出息,要养批马,吃尽草原的草,可草原的雨,声势浩大,乌云翻滚着顺势涌作一团,一场雨一地草,啃也啃不完。大雨过后,乌云还未散尽,天空破了洞,撒下一缕光,直直的泼在微微凸起的山丘上,羊群浩浩荡荡顺势而来。

    秋色乍起,漫山遍野层林尽染,这红的黄,黄的红裹着丝丝寒意,却凉爽的让人窒息。我留在原处,看这色彩尽收眼底,何不升起眷恋之意?不知何故,她不在眼前,我固然日思夜想,即使她在不远处,我却依然难以抑止对她的渴望。这枯了黄了的草,依然挺拔,铺天盖地的茂盛!可这秋,依然要转瞬即逝。

    冬至,漫天飞雪,裹了狼皮袄的草原人,骑马挥鞭踏雪行程,那情景,那气势何等威武!雪的白映射出冬的湛蓝,天空时而略过一缕云,散散的浮在半空,仿佛伸手可得;落日孤烟,西沉的晚霞泛着红晕透过直愣愣的树梢洒在雪地里,搭眼一看,草原盖了床红棉被。

    冬去春又来,我又开始思念这方土,我清楚这无法穷尽、永不满足的缺憾来自于你孤寂的美,那是我的,其实也不是我的一片旷野。我躺在草原上,闻着泥土的芬芳,可面对面睡觉还想你… …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B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