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

有事做,有所期待,乐此不彼!

周末里,闲下时间来,拉阳光穿过客厅,给自己沏杯茶放在伸手可触的吧台,一盒烟、一首曲子可以熬过一整天。一个人习惯于这种宁静,有事做、有所期待,乐此不彼。

很少读诗歌,今天在翟永明的“白夜”里读到诗人马松的:“我曾经与花平分秋色/一灿一烂/一直硬挺进冬天/弯弓射走燕子/转身又射去风声/我遇到了灿烂、姹紫和嫣红/我在她们身上左右开弓/看见她们的呻吟如雪/我又遇见了冷和冰/都是我的一妻一妾/是心肝 必须长在绿叶间/是爱人 即使床在天边 她也近在眼前/我曾经走南闯北/把那条路都走旧/我现在每天打量自己/任何看法不仅是伤心/而且如花似玉”。

多好的一首诗!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Ben | Powered by LOFTER